红线(一)01

(一)

神在我和你的小指间系了一根红线 

这根命运的纽带既不能用肉眼看见 

也并非是通向你的地图 

所以我因与你邂逅而爱上你

 

 

还没有被拐进耽美深渊之前,少女心泛滥的范晓萤自然阅遍了各种类型的BG文,从天雷滚滚的玛丽苏小白文到复杂纠结的高干总裁文,怎么说也算是“博览群书”了吧。其中她最喜欢的当属校园类型,因为最贴近生活。

 

但书中所描述的“笑起来比阳光还要灿烂”、“身上总有着淡淡的洗衣粉味道”、“骨节分明的手好看得直让人嫉妒”、“运动后大口喝水时上下滚落的喉结”、“下雨没带伞随便顶着书包就冲出去”教科书般规范的校园典型男生形象,范晓萤表示十几年的求学生涯中她还真没遇到。

 

所以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至于“身上总有着淡淡的洗衣粉味道”什么的,她表示现实生活当中若是存在这样的人,那定是衣服没有洗干净。

 

 

胡亦枫和范晓萤同学九年有余。四舍五入的话,算是同学十年了。

 

然而前者在两人成为同桌之前完全不认识后者,后者在两人成为同桌之前,也不过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而已。

 

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隔壁班的女生说班上有个男生老是打瞌睡,初中的时候也时常听到级里有个男生上课老睡觉但成绩总能排在年级前十。如此拉仇恨的男生自然成为女生闲来时的谈资,就“胡亦枫”三个字范晓萤一天之内起码听到十遍。开级会时表彰颁奖肯定也少不了他,而当时范晓萤对他的印象就是——“原来睡神长这样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总不能指望一个连颁奖都在连连打哈欠的男生能给人留下多好的印象吧。

 

但缘分有的时候就跟踩狗屎一样,一踩一个准。看似并无交集的两人,终于在他们同学的第十年,成为了同桌。

 

还是班里唯一一对的男女同桌。

 

 

岸阳中学是岸阳当地的重点区属高中,虽说是顶着地区名称,实际上也不过是排在重点高中第三的位置,而当地的重点高中只有四所。师资比起普通高中自然是高了好几个档次,环境亦然。最最重要的是,重点高中都是要寄宿的,岸阳中学当然不例外。

 

话说当年范晓萤中考填志愿的时候压根儿就没想过自己能考上重点高中,以她的成绩顶多只能去到普通高中的实验班,所以在区属重点中学那一栏,她随便乱点就点了岸阳中学为第一志愿。万万没想到中考的时候范晓萤竟然人品大爆发,超水平发挥考了年级前五十,被岸阳中学录取了。

 

而胡亦枫,因为在考政史的时候睡着了,问答题一片空白。还好其他科目考得好,所以即使比平时水平少了几十分也能上岸阳中学。当然,以他的平时水平来说应该是要去市级的重点高中的。因为谁也没有预料到这家伙考着考着试都能睡着,包括他自己,所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他在区属中学那一栏也是随便乱点就点了岸阳中学为第一志愿。

 

然而即使少了几十分也并不能影响他是以总分第一名考进岸阳中学的事实。

 

 

经过了残酷的军训,班里的人大多都晒黑不少,少部分的如范晓萤,天生晒不黑,但也因为几天下来的暴晒而皮肤泛红。高效率的班主任老宁在他们解放两天后返校的那个晚上,就已经贴出了座位安排表。由于班级男女各自人数都是奇数,于是就有了他们这一对唯一的男女同桌。

 

范晓萤坐到新座位时才发现自己的同桌是男的,在环顾四周过后,她又发现了一件事——全班的同桌当中就只有他们这对儿不是同性的。当时她就在想宁大大你也太信任我了吧你就不怕我们早恋么?但在她经过了整整两节自习课都看不到同桌的正脸后,她才终于明白了老宁的信任来自哪里——根本就无从下手好么!这货一直在睡我都没看过他的正脸好么!

 

范晓萤和胡亦枫的座位位于后排靠窗的风水宝地,胡亦枫在靠窗的那边。炎夏在下放酷热之时也从不会忘记施予暴雨,经过一场暴雨的冲刷,闷热之气虽未消失殆尽,但也不至于让人心生烦躁。时不时吹起的大风把树叶戏弄得沙沙作响,也把教室里的书本翻得窸窣作响。

 

范晓萤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了她同桌被风吹翻书页上龙飞凤舞的“胡亦枫”三个字。

 

也是在这个时候,她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洗衣粉味道,很清新,但她还是忍不住嘀咕道,『衣服没洗干净吗?』

 

不料此话竟传入了被认为“沉睡不起“的胡亦枫同学耳中,胡亦枫打着哈欠抬起头,揉了揉惺忪睡眼,微微侧过头,『你说什么?』

 


后记:✧(≖ ◡ ≖✿)新坑就是这个啦

           o(*////▽////*)q预祝各位月亮节快乐

           o(*////▽////*)q关于同名日剧什么的我没有看过,只是在很久以前看文的时候看到有大神引用了里面的前言,而我也很喜欢前言……

           o(*////▽////*)q新坑应该比起之前的更贴近我的生活,至于填报志愿那里,很抱歉哦两种情况都不是我2333

           

            最后,祝食用愉快√

评论(1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总有人相濡以沫二十年,却输给天真或妖冶的一张脸。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