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一)02

像是在背后说别人坏话被抓到似的失措,范晓萤此刻的尴尬正如她那红扑扑的脸颊般,无从掩饰,『你、你不是在睡觉么?』

 

像是在背后对别人恶作剧成功似的得逞,胡亦枫将同桌尴尬的模样尽收眼底,嘴角不禁弯起一抹坏笑,『我是在睡觉,但是听到有人在说我坏话,就醒过来了。』

 

『我没有说你坏话!』范晓萤在心里OS胡亦枫你丫笑得这么妖孽简直犯规爆表,自认为是(在小说里)阅男无数的她此刻也只能放任心跳愈跳愈快。

 

她那要炸毛却强忍着不炸毛的模样差点让他破功发笑,却也可爱得让他忍不住逗她,『我也没有说是你在说我坏话啊,你也不用这么迫不及待地对号入座吧。』

 

 

『你!』范晓萤觉得自己要是再为胡亦枫心跳加速那绝壁只会是因为生气。

 

瞧见范晓萤气得不自觉地鼓起双颊,红扑扑地煞是可爱,胡亦枫像是从她手里抢到了心爱的玩具似的笑得一脸得意,就差没做鬼脸吐舌头了。但他发现了她的脸红得有点不太寻常,脸上的笑意更加灿烂,『你的脸好红……该不会是因为本帅哥的无双美貌吧?』

 

『想得美!我这是因为军训晒的!』范晓萤在心里默念着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差点没把自己弄晕眩……

 

『没事儿我理解,你们女生就是不好意思嘛。』胡亦枫一副“我了我了”的表情,完全没有把范晓萤的回答放在心上,还装模作样地理了理头发……

 

范晓萤在不让自己晕眩的前提下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心想我同桌居然是一个睡着的时候雷打不动醒着的时候时常犯病的男生也是挺醉的。

 

 

对话实在没法继续,胡亦枫打了个哈欠又趴下去找周公了,范晓萤侧过头来确定胡亦枫是真的睡着后,才鬼鬼祟祟地从抽屉里拿出一小块镜子。镜子里映射出她红扑扑的脸颊,真的是红得过分了点儿……她摸了摸红得微微发烫的脸颊,重重地叹了口气。

 

 在全班都一致以为明天上课才会见到老宁时,老宁倒是莫名其妙就出现了,在距离晚自习结束的最后半个小时走进了教室。

 

老宁其实并不老,用范晓萤的话来说就是“他脸上还长满了青春痘”,当然,从身高上来讲,他要是混进初中生里人家也只不过是觉得这小伙子长得有点儿成熟而已。之所以叫他“老宁”,其实是因为老宁在他们军训解放回家前说,他看了他们写的军训感想,其中有同学写道“我的班主任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于是同学们就叫他“老宁”。老宁为人随和,年轻教师嘛,所以跟学生很玩得来。后来班上有女生居然扒出老宁是90后,跟他们顶多相差十年,也难怪他在学生当中如此受欢迎了。

 

『我知道你们当中肯定有些人是不甘心来到这里的,或许以你们的平常实力能够去到一中。我也知道你们当中有些人考到这里完全是出乎意料的,也许你们是因为超常发挥人品爆发。但不管你们是哪种情况,我希望你们能够相信自己。中考失手了的,没必要不甘心,是金子的总会发亮。在这里,你也同样可以比一中的学生更加优秀。中考超常发挥的,也没必要不安,所谓的超常发挥,说明你也是具有实力的,只是平常没有表现出来而已。我是一名年轻的教师,跟你们相差不了多少岁,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够一起成长。』

 

老宁的这席话说得很棒,除了让“中考超常发挥”的范晓萤同学让她对这个老男人心起崇拜之意以外,还让“中考失手”的胡亦枫同学舍弃了周公,在听完这席话后给予了颇高的评价——『这个老师,有点儿意思。』





后记:(✿◡‿◡)现在才祝米娜国庆快乐应该不算晚的对吧

          _(:з」∠)_老宁的原型就是我高一的班主任,嘤嘤嘤他是我遇到过最好的班主任了特别棒……然而他带理科班,于是我们只能拜拜啦QUQ

          _(:з」∠)_至于迎风这两只刚坐在一起就这么熟络真的好么


         最后,祝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28)
总有人相濡以沫二十年,却输给天真或妖冶的一张脸。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