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应世代相传



2015年7月16日,我在看完《大圣归来》之后的某个早上,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写一个repo。四年后的今天,我在看完《哪吒》的点映之后,认为应该再写一个repo。


原因无他,就两个字——值得。


似乎从《大圣》的那个夏天开始,我对国漫电影就怀揣着一种老母亲看着孩子磕磕绊绊学步的心情。当然,我支持国漫电影也并非局限在夏日限定,譬如今年年初的《白蛇缘起》。无论如何,在动画CG制作技术日益精湛的今天,除了惊叹于每一帧都可作为壁纸外,能够把一个故事讲好,并且是把一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故事讲好,而非简简单单的炒冷饭,绝非易事。


感谢《大圣》给后来的国漫电影砸出一条路,自来水一词的出现,告诉我们,用心创作的人,以口碑说话的人,终究会得到支持和认可。因此,四年后,我终于等到了《哪吒》。


我很高兴看到很多人评价这是一部不需要给予同情分的国漫电影作品。


我对国漫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能够把故事讲好就行。而《哪吒》,无论是故事的立意还是故事创新性、完整性,都使我惊艳。


『成魔还是成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这个夏天,我也衷心希望是《哪吒》说了算。


那天看了一条很有意思的评论:@沧浪逍遥一少年: 很有趣的现象,几十年前,让国产动画站在山巅的是大闹天宫和哪吒闹海,几十年后动漫崛起的标志依然是孙悟空和哪吒。。。也许这两个保持这天真和正义从骨子里就不曾有过屈服的形象才是真正让中国一直屹立的原因,兜兜转转不敢忘不能忘


确实如此。


简言之——


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应世代相传。


后记:思来想去觉得还是不要剧透,电影正式上映后会再次编辑,希望大家7.26多多支持《哪吒之魔童降世》。


评论(1)
热度(6)
总有人相濡以沫二十年,却输给天真或妖冶的一张脸。

关注的博客